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公告 navigate_next 【文學院學輔活動】2/20文學院專屬~職涯日Career Day!
2024/02/07

【文學院學輔活動】2/20文學院專屬~職涯日Career Day!

【文學院學輔活動】2/20文學院專屬~職涯日Career Day!


文學院同學們,寒假平安~

我是文學院學輔專員&諮商心理師昱勻。

農曆新年過後,學校即將迎來新學期(開學日為2/19)。根據過去文學院學輔室的經驗,大多數文學院同學在三月舉辦的就業博覽會時,常常感到焦慮,尤其是對於畢業後的職業出路和新聞上關於文理組爭論的問題感到擔心。這樣的情況幾乎每年都會發生。

為了考慮到文學院學生特有的處境,文學院學輔室特別舉辦了一系列屬於文學院同學的職涯探索活動。去年的講座雖然僅為晚間的安排,但卻受到同學們的高度評價。因此,今年我們將增加場次,於2/20一天內安排三場講座,並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由其邀請適合的講師參與。誠摯邀請各系所的文學院同學盡快報名,以免向隅!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hpH53BLiWfHeX5YMA

 


【第一場】發現自己的超能力!MBTI助你輕鬆找到心儀的職場

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是一項用於評估個人性格特質的工具,透過分析心理類型,能夠協助找出每個人獨特的優勢和適合的職場環境。這個工具將個體分為16種不同的人格類型,每種類型都有其獨特的優勢和特徵。

透過MBTI,我們可以深入了解個人的溝通風格、處事方式以及與他人協作的傾向,進而為個體尋找最適合的職場環境。這項工具提供了有力的指引,讓個人更有信心地追尋符合其性格特質的職業機會,以實現事業和個人發展的最大潛力。

日期:2024/2/20,週二
時間:10:00-11:30
地點:M5文學院演講廳
對象:適合大一~研究所的文學院同學前來使用MBTI進行自我探索
講師:陳映嬅
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學系碩士班

 

【第二場】 Job Hunter進擊!一次搞定履歷與面試,不NG不怕挑戰!

尋找理想工作是一項挑戰,而在這競爭激烈的職場中,有效的履歷和出色的面試表現至關重要。本講座旨在提供一次上手的求職技能,協助參與者迅速融入職場。透過深入剖析履歷撰寫技巧,以及面試時的關鍵表現要點,參與者將能夠優雅而自信地應對求職過程中的各個階段,為自己贏得令人稱羨的職業機會。立即參與,讓求職之路事半功倍。

日期:2024/2/20,週二
時間:13:00-14:30
地點:M5文學院演講廳
對象:適合大四、研究所開始思考畢業季找工作的文學院同學
講師:林立文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MBA
Johnson & Johnson 嬌生股份有限公司
Ford 福特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場】實習大冒險!世界舞台 vs. 台灣搏命戰:你的職場選擇大作戰!

在職涯發展中,選擇合適的企業實習場域或工作地點至關重要。這場講座旨在指導參與者掌握尋找理想實習機會的技巧,包括在國內外工作的考慮因素。透過深入探討海外工作和台灣工作的優劣勢,參與者將能夠更清晰地了解各種選擇的優缺點,以制定更有前瞻性的職業發展策略。立即參與,助您選擇最適合您事業道路的方向。

日期:2024/2/20,週二
時間:15:00-16:30
地點:M5文學院演講廳
對象:適合大二、大三想找實習,或正在思考要前往海外工作的文學院學生
講師:林立文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MBA
Johnson & Johnson 嬌生股份有限公司
Ford 福特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上述對象的部分,只是提供參考。即使是大一同學,想要即早做準備、三場都報名,也非常歡迎!

 

文學院學輔專員&諮商心理師
王昱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