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募款專區

募款專區

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人文館募款計畫

 

壹、背景

臺灣大學文學院長久以來空間短缺,部分系所分散各處,有些暫居於老舊待整修的建物,對於該院的教學研究與師生福祉影響甚鉅。因此,十幾年來,校方和該院一直推動新建案人文館的規畫。

 

本案於民國95年夏天正式啟動,歷經多年討論與10個因應各方意見修改的主要設計案,終於在104年初提出普受師生支持的第十方案,105年都審准予核定,並於107年取得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建造執照,最終於10817日正式動工。

 

本案基地位於總校區椰林大道北側臨近新生南路處,這裡原來是文學院人類學系館和哲學系館的所在地。這兩座系館於2010年拆除,此區北側的農業陳列館則為臺北市文化局指定的歷史建物。

 

貳、目的

人文館預計進駐以下六系所:外國語文學系、哲學系、人類學系、日本語文學系、語言學研究所、臺灣文學研究所。在空間配置上,本案採取學院一體的概念,教授研究室、研討室、會議室、行政辦公室、學生專屬空間等等,依空間屬性分區配置,而彼此又可流動相通,建築完成之後,將大大有助於文學院教學研究以及師生的互動與溝通。

 

文學院師生除從事教學與研究工作,也有不少人從事文學與藝術創作,成就斐然,是臺灣文化發展的一支主要力量。全力發展人文教育與研究並發揚人文價值,乃文學院相傳的努力目標。

 

由於現階段經費上仍有諸多限制及努力空間,希望藉由臺大校友與各界社會人士的熱心捐助,聚沙成塔。期待能在各界支持下持續以培養具有人文視野的人才為使命,貢獻於臺灣社會,強化並提升臺灣文化的整體素質。

 

 

 

參、捐款方式:

 

     

點此填寫捐款單

勾選「其他指定用途」:

人文館工程專用款

FN110005

(捐款用途>其他指定用途:人文館工程專用款FN110005)

傳真/Email

本校 財務管理處

Fax:02-3366-9766

Email:ntufinance@ntu.edu.tw

 

 

或點此進入 臺灣大學線上捐贈系統 進行捐贈

 

 

其他參考資訊

人文館新建工程專屬網頁:http://www.ntuliberalarts.net/

臺灣大學捐贈網站:https://giving.ntu.edu.tw/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