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學術研究 navigate_next 邁向頂尖大學計畫(2006-2017)

邁向頂尖大學計畫(2006-2017)

一、 改善教學品質方面,本院有兩大具體目標:一是為社會提供素質良好且具創造力的人文專業人才,另一則為提升全校同學的人文認識與素養。採取策略是在系所之外,發展有創意以及具應用性的人文教育。重點作法包括改進既有的人文相關學程,籌開新的文化創意課程(現有的藝術設計學程已屬此類),推動學士跨域專長。此外,廣設外語課程、支援兼任教師、更新教學設備並改善教研環境、推動教育國際化以及辦理各項藝文活動,都是工作重點。

二、 增進研究能量方面:以全面提升研究能量為目標,並採取擴充研究資源為策略,重點作法包括訂購資料庫、購置圖書設備、支持國內外田野考察、支援佛學數位博物館暨圖書館人力等。

三、 推動國際化方面,有三大項目標:第一是學術研究的國際化。本院希望藉由支持教師參加國際學術會議,鼓勵系所與院內教師主辦國際學術會議,提升外籍專任教師的水準,來達成此目標。其次是積極推動學生與教育的國際化。具體措施包括提供外籍生獎學金,吸引國際生就讀,協助國際生適應環境,並持續辦理出國交換生獎學金,鼓勵學生至外國大學學習,赴國外從事教育與研修活動。第三是強化學生的國際交往能力,為此,本院開設有多種外語課程,並獎勵英語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