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藝文活動 navigate_next No. 262文學院音樂會 「泰國織錦:來自泰國之心的歌舞」
2023/10/04

No. 262文學院音樂會 「泰國織錦:來自泰國之心的歌舞」


【節目標題】
No. 262文學院音樂會 「泰國織錦:來自泰國之心的歌舞」

Thai Tapestry: Songs and Dances from the Heart of Thailand 

【演出時間】2023/10/13 (Fri.) 12:30-13:20 

【演出地點】文學院大堂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 

【演出者】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Alumni and Friends Ensemble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之友樂團
Chawarote Valyamedhi
樊夏(國立政治大學東南亞語文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
Chatchawan Nipattarak (Chat)
Pimnipha Umamphai (Mon)
Wikran Kongtrakul

 

【演出曲目】

1. 瑪哈朱拉隆功序曲Mahachulalongkorn Overture

2. 羅札娜公主招親(選自古典舞劇《海螺王子》)I Will Marry You, Rotchana Choosing Her Bridegroom (from “Sangthong”)

3.《北方情歌之舞》Fon Phaen: Dance of Northern Mixed Love Songs

 

【節目介紹】

朱拉隆功大學泰國音樂社是泰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社團之一。1970年代起,朱拉隆功泰樂社連同其他大學泰樂社,組織了最早的年度大學泰樂社聯合音樂會。朱拉隆功大學成立泰國音樂學系前,泰樂社即以聆賞泰國大師音樂演出之處聞名遐邇。60年代起,泰樂社便開始邀請許多泰樂大師在朱拉隆功大學教授基礎及大師課程。

 

朱拉隆功大學泰樂社包含專業與業餘音樂家。他們在7080年代就讀朱拉隆功大學期間,曾接受大師音樂訓練。這些泰樂大師都是泰國音樂史上的知名音樂家。朱拉隆功大學泰樂社友曾參與許多重要錄音,例如慶祝曼谷大皇宮玉佛寺整修竣工而作的〈玉佛組曲〉及Charoenchai大師百歲誕辰紀念音樂會。

 

今日的朱拉隆功大學泰國音樂社友均為各行各業專業人士,包含大學教授、區議員、執行長等。其社員與學生,組成了2023年訪台的「朱拉隆功大學之友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