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藝文活動 navigate_next No. 261文學院音樂會預告:「無界之境 Borderless Realm」
2023/09/14

No. 261文學院音樂會預告:「無界之境 Borderless Realm」




2023/09/22
(五)12:30-13:20 No. 261文學院音樂會預告:「無界之境Borderless Realm

 

【節目標題】No. 261文學院音樂會 無界之境Borderless Realm

【演出時間】2023/09/22 (Fri.) 12:30-13:20 

【演出地點】文學院大堂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

【演出者】羅常秦/ TS.Lo、金光亮平/ Ryohei Kanemitsu”Yo 雨果文森/ Hugues Vincent

【演出曲目】

1Ahiri 黎明

2Red dragon 龍騰象舞

3Missing you 思戀歌

4Samolot 飛機

5Mikulak 酒拍

6Myside of the mountain 老山歌

7Dear James 孟買的特務

8Fun tashilik 克萊茲默派對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 

【節目介紹】

二胡、西塔琴、大提琴的聚集,散發從絲路來的痕跡、他們的相聚將碰 出世界性的新樂章。Wooonta 樂團以來自不同國家音樂背景來創作他 們獨特的音樂。將各個樂器不同的特色、樂織跟高層面的融合音樂。巧妙連結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突破曲式框架,挑戰屬於Wooonta式的音樂藝術。您除了能聽到二胡、西塔琴、大提琴各自樂器精華、文化底蘊展現出來外,更能聽到東西方樂器特色融合後,有趣豐富的器樂聲響層次,絕對是一場令人驚艷的音樂會,帶領你進入音樂超越時空的異想世界!

 

WOOONTA是一支以台灣為根據地,成員來自台灣、日本和法國的跨國 音樂團隊。他們獨具匠心地融合了各自的音樂背景和文化傳承,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世界音樂作品。這是一幅美麗的音樂畫作,用音符編織出獨特的風景,充分展現了樂手們的個性和技巧,讓人不斷發掘音樂的新可能性。不僅限於台灣,WOOONTA的音樂早已在世界各地也都受到了高度的迴響。無論是在Edinburge Fringe愛丁堡藝穗節、Lucerne Festival瑞士琉森音樂節、世界音樂節@台灣、亞太傳統藝術節,還是桃園國樂節等大型音樂節上,他們都呈現出極其出色的演出成果,以致於2023年受邀 擔任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全球衛星直播暖場音樂會的專場演奏樂團,這是對他們音樂實力和現場演奏魅力的高度肯定。WOOONTA的首張專輯《Wooontaful》獲得了台灣唱片出版業最高指標「傳藝金曲獎最佳創作獎」的殊榮,這彰顯了他們在音樂創作方面的卓越能力。現在,他們已發行第二張專輯《無界之境》,更加深了他們的多元文化融合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