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藝文活動 navigate_next No. 259文學院音樂會:世界歌謠的靈性旅程
2023/05/25

No. 259文學院音樂會:世界歌謠的靈性旅程



【節目標題】
No. 259文學院音樂會:世界歌謠的靈性旅程

【演出時間】2023/6/2 (Fri.) 12:30-13:20 

【演出地點】文學院大堂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

 

【演出者】聲動樂團Trio

二胡|高裕景

人聲、手鼓|謝韻雅

中阮、柳琴|陳芷翎

 

【節目介紹】

聲動樂團以音樂連結土地、生活與情感,透過傳統民族樂器的創新編曲,結合充滿情緒張力的人聲演唱,傳遞真摯自由的共鳴之聲。過去20年,聲動向外飛到世界各國演出,這場音樂會則是將世界帶回台灣,蒐集了以色列、希臘、東歐吉普賽以及南美歌謠,以二胡、中阮、手鼓、人聲來詮釋。

 

傳統歌謠來自土地與人民的共振,這樣的靈性凝聚力,超越了語言文化的差異,共鳴著人類共通的苦痛、愛與自由的追尋。

 

【表演曲目】

演出曲目包括:近年最受歡迎的南美洲薩滿儀式歌曲<Vuela Con el Vieto>(隨風翱翔),由 Ayla Schafer創作;以色列知名傳奇歌手OFRA HAZA與作曲家Goran Bregovic共創的歌謠<Elohi>(我的神);電影「流浪者之歌」中動人的馬其頓吉普賽民謠<Ederlzi>;希臘情感深邃的傳統歌謠<With the moom I’m walking>等。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