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公告 navigate_next 印度黃檀 再見!
2022/03/21

印度黃檀 再見!

印度黃檀 再見!

 

  坐落於臺大文學中庭的印度黃檀不幸感染褐根病,不得已,將於近日移除。這棵老樹在文學紮根近百年之久,與一代又一代文學師生情感相繫,儼然成為本的精神象徵。我們希望不只與老樹「告別」,更盼望「再現」,為讓老樹的精神銘記長存,本321日至41舉辦「印度黃檀 再見!」一系列紀念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1. 語脈廊道:追憶黃檀之逝水年華,歷史、記憶、圖像、文字,於「語脈廊道」,穿梭展佈於文大堂與中庭大樹間。

 

       

 

2. 含情留影:書寫告別絮語,「絮語留言」,張貼於「脈脈含情」中庭黃檀留影牆,並與大樹「含情留影」,打卡上網,以期再見。

含情留影教學影片(IG限動)  院學生會FB  院學生會IG

 

3. 再見儀式330日(三)14:00-1500文學大堂舉行「與印度黃檀說再見」儀式,含音樂表演、詩文朗誦、影像回顧、最後巡禮。

 

 

 

 

活動海報